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键消毒!广汽蔚来公开车辆消毒专利 比人工消毒效果更好更方便

健康 前瞻网 2021-02-11 12:39

 

一键消毒!广汽蔚来公开车辆消毒专利 比人工消毒效果更好更方便

近日,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车辆消毒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9月17日,申请公布号为CN112297786A。

从专利背景技术来看,汽车在驾驶时通常处于密闭状态,而空气中存在着大量细菌,并且随着人员的流动和时间的流逝,汽车内部也会产生颗粒物、细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因此,对汽车进行消毒和清洁是保障汽车卫生以及车内人员安全的必要措施,目前对于汽车的消毒方法,通常是需要通过人工对汽车进行消毒,然而这种方法往往不能有效地对车辆进行消毒。

本申请涉及一种车辆消毒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通过接收用户触发的车辆消毒指令,获取车辆当前电量,若当前电量大于预设电量,则向设置于车辆的多个消毒设备发送启动指令,从而使多个消毒设备根据启动指令,启动对应的消毒模式,对车辆进行消毒,再获取多个消毒设备基于启动指令返回的执行结果,得到车辆消毒指令对应的消毒结果。

相较于传统的通过人工对车辆进行消毒的方法,本方案通过车辆消毒指令调度设置于车辆中的多个消毒设备,按照对应的消毒模式对车辆进行消毒,实现了提高车辆消毒效率的效果。

一键消毒!广汽蔚来公开车辆消毒专利 比人工消毒效果更好更方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