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得涂防晒?多吃葡萄!美国科学家发现吃葡萄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健康 前瞻网 2021-02-17 10:39

最近,一项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上的研究发现,食用葡萄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UV)的伤害。研究对象对晒伤的抵抗力增强,细胞水平的紫外线损伤标志物减少。在葡萄中发现的被称为多酚的天然成分被认为是这些有益作用的原因。

这项研究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进行,由首席研究员Craig Elmets医学博士领导,调查了14天内食用全葡萄粉(相当于每天2.25杯葡萄)对紫外线光损伤的影响。受试者在食用葡萄前后两周,通过确定24小时后诱发可见红斑的紫外线辐射阈值剂量--最小红斑剂量(MED),来测量受试者的皮肤对紫外线的反应。

测试表明,食用葡萄后需要更多的紫外线照射才能引起晒伤,最小红斑剂量平均增加了74.8%。对皮肤活检的分析表明,葡萄饮食与DNA损伤减少、皮肤细胞死亡减少、炎症标志物减少有关。以上的指标如果不加以控制,久而久之将会损害皮肤功能,并有可能导致皮肤癌。

懒得涂防晒?多吃葡萄!美国科学家发现吃葡萄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据估计,每5个美国人中就有1个会在70岁之前患上皮肤癌。大多数皮肤癌病例都与暴露在太阳的紫外线辐射下有关:分别占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90%和黑色素瘤的86%。此外,据粗略估计,90%的皮肤老化是由太阳引起的。

“我们看到食用葡萄具有显著的光保护作用,”Elmets博士说,“葡萄可以作为一种可食用的防晒剂,在外用防晒产品之外提供额外的保护层。”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