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0 09:48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这种症状,具体内泌失调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相信大家多多少少会列举一二,比如内分泌失调使脸上爆痘,影响到个人形象,这种情况下需要解决的并不是脸上的痘痘,而是先调整内分泌水平,只有保证内分泌水平恢复正常,脸上的痘痘才会自然而然消失,同时也可预防再次长痘。要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

当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高时,就会出现脸上长痘的情况,那么调理时就需要通过补充雌孕激素,有降低雄性激素的作用多少保持内分泌水平平衡性?如何补充雌孕激素,建议通过检查配合医生选择适当的药物调理方式,或者其他补充方式。一般通过中药稳定内分泌水平是比较安全的,而且可彻底调节身体内分泌异常的问题。

平时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尤其在饮食方面拒绝使用刺激性过强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极容易刺激皮脂堵塞毛孔,只会加大痘痘的发生率。因此在长痘痘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通过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打铁人体内分泌异常的作用,从而对辅助消除痘痘也有效果。

学会调节心理压力,保持平常心,控制个人不良情绪,对稳定内分泌水平也有作用。有太多女性属于急脾气急性子的性格,事后无法冷静,时长出现情绪失调,久而久之同样会使内分泌有紊乱症状,引起脸上长痘痘或皮肤等问题。这个时候服用药物治疗并不能起到根本作用,最主要的还是看个人心态调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主要依靠日常起居,生活习惯进行调理,若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服用药物,提高治疗效率。无论如何,在生活中要多方面进行配合,比如,要保持心情愉快,拒绝吃任何辛辣刺激类食物,作息时间要规律,避免熬夜,每天为脸部进行基本清洁工作,拒绝使用任何刺激性强的护肤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