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提升睡眠质量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0 09:48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几件事情。人活在世,无非便是这几种情况。而这其中,除了吃饭这一点之外,睡觉应该是第二重要的了。每个人都需要通过睡眠来得到休息。只要睡好了,睡的时间足够,才能保证每天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完成工作与学习。那么,如何提升睡眠质量呢?

睡眠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一天没睡好,就会出现很大的影响,如果长期睡不好,很可能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提升睡眠质量的方法,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运动提升睡眠质量:

睡前多做一些小运动,但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比如跑跑步、散散步、打一下太极拳之类的就足够。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很好的入睡。

2晚饭少而精:

一定要注意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如果吃得太多了,到了睡觉时,肚子仍是鼓鼓的,食物没有消化完,肯定是会影响睡眠的。所以说,晚餐一定要少而精,适量就好。

3睡前喝杯牛奶:

睡前五小时之内都不要喝咖啡和茶等一些刺激性的重口味的东西,睡前的话,喝一杯牛奶或者温水是比较好的,这些都对促进睡眠有帮助。

4避免思虑过度:

临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看一些要动脑考虑的电影及书,不要到了快睡觉了还用大脑思考,这样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自然就会很难入眠。也不要看恐惧电影和小说,这个也会影响睡觉质量。

5多泡脚:

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泡个十多分钟就行。泡脚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能够放松腿部肌肉,让身体从紧绷的状态中摆脱出来,这样也能够有效地促进睡眠,提升睡眠质量。

6睡前按摩:

在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帮助放松身体肌肉,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