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腿是整体形象的代表:长时间站立腿会变粗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2 13:18

双腿是一个人整体形象的重要代表,拥有一双美腿是很多人的追求,但俗话说“久立伤骨”。还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长期站立。其中教师、售货员等工种都会面临长期站立的工作性质,那么长时间站立腿会变粗吗?

人在站立时,身体的重量都会集中在双腿,如果长时间站立,就会发现腿会变粗了。这是由于在站立的同时,受地心引力的作用,身体的重量向下,如果不活动,会对腿部的动脉血管产生压力,让腿部的血管流动受阻,从而引起供血不足,造成部分细胞坏死,长此以往,细胞分裂向横向发展,渐渐双腿就会变粗了。

那么,长时间站立腿变粗怎么解决呢?

一、预防久站腿变粗

对于女性而言,穿高跟鞋是日常妆扮,因为可以让人看得更高挑也更加有魅力,但高跟鞋是会让腿部肌肉变得更加紧张,血管紧崩,不利于血液循环,所以,不想腿变粗,就适当的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或者尽量在久站时选择更加舒适的鞋。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特别需要站姿的调整,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要适当的在周围走一走,让双腿得到锻练,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腿部变粗。

饮食方面,以低脂高蛋白为主,少吃油炸食品。

二、解决久站引起的腿粗

如果是工作原因,需在长时间站立的话,可以在每天睡前对腿站进行按摩、轻轻拍打腿部肌肉,或者借助按摩器材对腿部进行按摩放松,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浸泡双脚二十分钟,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毒素排出体外。另外,适当的将腿抬高,让血液迅速回流,可以有效的预防腿部水肿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