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促进睡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1 10:23

睡眠对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良好睡眠质量是维持健康重要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存在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导致精神状态极差,连工作效率都会被影响,要如何促进睡眠?是他们比较关心的话题。

如何促进睡眠

1、睡前禁止暴饮暴食,一般晚餐时间与睡觉时间至少要间隔4-5个小时才比较健康,而且晚餐不能吃太多,因为晚上肠胃消化能力比较 弱,也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类食物,避免神经过于兴奋。尤其有吃宵夜习惯的人更是要注意,最好避免。适合晚上食用的食物以易消化类食材为主,可促进睡眠。除了不能吃的,在睡前也禁止喝任何易引起神经兴奋的食物,比如可乐、茶、咖啡等。

2、每天睡觉前请习惯性的洗个热水澡或者泡个脚,注意不是洗脚而是泡脚,这些习惯对促进睡眠质量都有好处,在泡脚或是泡热水澡时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缓解一天疲惫感。最好是泡个脚,再喝杯热牛奶,这些小事情对促进睡眠有作用。

3、睡前可以尝试做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舒缓式的体操或瑜伽,能主动放松情绪,缓解焦虑与疲惫感,同样有助于促进睡眠 。适当运动使身体处理兴奋状态,这样晚上能更快进入睡眠状态。

4、睡前要放松心态,不要想太多事情,保持心情安静平和很重要,比如听一听舒缓类的音乐,不要看过于刺激类的电影,或电视。更不要抱着手机玩到深液,这些不良行为习惯通通对睡眠不好。

如何促进睡眠?方法主要还是来源于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睡眠时间,每天做到早睡早起,就算睡不着也要早早上床,不要因为睡不着就各种消耗时间,反而会打乱生物钟,只会使睡眠质量越来越差。需要人为式地建议规律作息习惯,才能保证个人生物钟足够协调,改善睡眠效率之外,也能预防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