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中国肺癌发病率如此高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2-20 15:16

肺癌为何偏爱中国人?

一方面与中式烹饪有关,长期置身油烟的环境中,不仅会加重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还会诱发哮喘、炎症,增加心脑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生率,特别是女性受烹饪油烟的影响就更大。

另一方面是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严重。目前中国有3亿烟民,每天至少一次暴露于二手烟的人有7.4亿,大概吸入了全世界2/3以上的二手烟。而中国每年死于二手烟导致疾病的人超过10万,相当于从地图上抹去了一个小城市。

那么,如何科学防止癌症发生呢?

每天少抽一根烟

对一个老烟枪来说,一天多的时候抽一包烟都不是问题,其实这样对身体和肺部的危害不容轻视,一般来说,长期大量的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不过因为吸烟的时间过长往往老烟枪已经很难戒烟,即使想要戒烟也坚持不了多久。所以在不戒烟的前提下,烟民最好少抽点烟,每天可以尽量的减少抽烟的次数和数量。举例来看,从一开始的一包逐渐减少到半包,最后可能就一天一根的水平,这样坚持下来,就可以降低烟草对我们的肺部的影响,减少病变的情况。

坚持做肺癌筛查

通常来说,假如年纪在40岁以上,同时一年吸烟的次数在400根以上的时候,这些群体就是肺癌的高危人群,最好定时去做一些相关的检查,而且虽然说中晚期的肺癌治愈率比较低,不过早期的肺癌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对癌症最重要是还是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此案保持长寿,身体更加健康。推荐老烟枪们可以去做低剂量的螺旋CT,不仅对人体的辐射作用比较小,而且一些肺部比较微小的结节也比较容易发现,有利于肺癌的筛查。

尽早戒烟多大都不晚

有人觉得自己抽了一辈子烟再去戒烟,这样效果甚微,或者难以坚持,其实乍一听好像很难,不过我们可以以一个月或者半年的时间为维度去减少,这样看起来就比较简单了。有些人人觉得自己抽烟大半辈子,现在再开始戒烟往往没有什么良好的效果,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研究发现,坚持戒烟一个星期,肺部的健康缓解就可以得以改善。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