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闭经怎么办了 提前闭经如何是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8 08:59

绝经期是每一个女性一生当中必经的一个阶段,一般来说闭经的年龄大约在50岁以上,当然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闭经的年龄也会有所差异。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的女性出现了提前闭经的问题,这必然意味着身体也出现了异常情况。那闭经怎么办了?提前闭经如何是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闭经怎么办了?

(1)积极做好饮食调补

说到闭经怎么办了这个问题,生活中不少女性因为盲目节食减肥,最终导致了身体营养不良,卵巢缺乏营养的滋养,从而出现了提前闭经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食补,做好食物的合理搭配,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高的水果蔬菜和肉类、豆制品食物适当的多吃一些,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营养供应上去了,月经慢慢的也会恢复正常的。

(2)性激素替代治疗

闭经怎么办了?如女人提前闭经是因为卵巢功能后天早衰引起的,就可以采用激素替代疗法。使用激素疗法能帮助患者建立月经周期,引起子宫规律性出血,同时还促进生殖器官发育。

(3)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

有些女性闭经是身体出现了实质性病变引起的,患者应该通过检查找出引起提前闭经的疾病,然后对症选用针对性的方法治疗,比如因为子宫粘连或卵巢肿瘤、垂体肿瘤等引起闭经的患者,多需要通过手术方法治疗。

(4)中医辨证用药治疗

中医通过辩证用药法治疗女人提前闭经同样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患者需要做到平时坚持服药。

以上就是关于闭经怎么办了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身为患者一定要注意针对性找到自身的原因,在接下来积极应对治疗,最终才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恢复到正常的月经来潮状态,身体也才会越来越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