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开始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5 09:45

排卵期是女性每个月都会出现的一个生理周期,在排卵期的时候,如果和异性同房不想要孩子,就应该做好避孕措施,想要孩子就要找准排卵的确切时间,这样可以使受孕成功的几率大大的增加,有些女性朋友很想了解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开始算?

女人的排卵期正常情况下,要根据月经周期来进行计算,在月经结束之后8天之内都是安全期,第8天之后进入排卵期,不过排卵期并不是每天都会排卵,女人在不使用促排卵药物的情况下一个月排卵只有一次,进入排卵期之后的第4天会出现排卵高峰期,排卵高峰期通常会持续4~5天,在这个时间段内会有一天是排卵日,不过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有个体差异存在,所以排卵日出现的时间并不是完全一致的。

女性的排卵期到距离月经即将开始的7天左右正式结束,也就是说在月经结束8天之后,到下次月经到来7天之前,这段时间都属于排卵期,如果想要知道确切的排卵时间可以使用排卵测试纸来进行测试,每天晚上8:00~10:00之间将自己的尿液接触到亮杯当中,然后将排卵测试纸的外包装撕开有箭头的一端,插入尿液当中,如果排卵测试纸显示阴性就说明还没有排卵,如果显示强阳性就说明排卵即将开始,如果显示弱阳性就说明排卵已经结束,在排卵开始之前和排卵结束之后,48小时之内和异性同房都有可能受孕成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开始算?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推算排卵期时间的方法,以及排卵期会出现在什么时候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不论是已婚女性还是未婚女性,不想要孩子的情况下和异性同房最好使用避孕套来进行避孕,因为口服避孕药物对于身体会有一定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