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白带情况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5 08:21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正常白丝带颜色透明而无味,在患妇科疾病的妇女中,会出现更多白带,黏稠以及是不正常的颜色、气味等,此时提醒女性注意身体问题。但除此之外,女性在排卵期白带特别多,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对健康有影响吗?今天就来具体说一说。

排卵期白带特别多的原因

正常育龄妇女,每个月都会有排卵过程,而在排卵过程中,妇女会出现一些微妙的生理征象,白带增多是妇女排卵的一个普遍预测。白带增多和拉丝现象一般发生在卵泡的生长期和排卵期。当白带接近排卵达到高峰时,排卵后白带变厚变白,白带数量也明显减少。一般来说,白带最多,拉丝能力最强,拉丝最稀薄最薄往往是排卵期。

白带受女性卵巢分泌激素的影响,尤其是由宫颈腺分泌的液体,称为宫颈粘液。在不同时期,白带的数量和质量都会有周期性的变化。在前期,即排卵前期,卵巢分泌的雌激素量将缓慢增加。在这样的效果下,宫颈粘液的数量也会增加,并且会变薄和透明。月经后下体变湿,已到排卵阶段,雌激素分泌达到高峰,宫颈粘液量也最多,韧性也最大,常有带状粘液流出,有时会拖很长时间,此时女性下体是最潮湿的。

一般来说,排卵期是下一次月经前两周左右,卵子排出后在输卵管存活一到两天,等待受精,男性精子在女性阴道中可以维持2-3天的生育能力,所以在几天内卵子排出是最有可能受孕的。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性时期,女性在排卵阶段会有一些生理变化,但这是正常现象,不用太担心,只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排卵期是受孕的最佳时期,掌握排卵期的症状,可以大大提高受孕的几率。另外在排卵期要注意心情的调整,不要焦躁,也不要过于兴奋。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