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6 09:42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官重要组成部分,大多数女性对它的认识是可以产生卵子,促进排卵,其实卵巢的功能有很多,具体卵巢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可能没有几个女性能系数说得清楚。以下内容中主要围绕这个问题做出解答。

卵巢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1、卵巢能产生卵子,促进排卵,这一点不用介绍太多,如果有生育计划,必须要保证卵巢足够健康,因此在孕前要提前做好备孕准备,通过一些方法调理,提升卵巢健康指数。

2、卵巢是分泌性激素的发源地,主要是指雌激素与孕激素两种,雌激素能促进子宫、乳房发育,增加女性生产期间的敏感性。孕激素则是在雌激素的基础上,使子宫内膜从增生期到分泌期,保证女性经期正常。因此卵巢是维持女性身体激素平衡,维持女性月经状态的重要掌握者。

卵巢主要功能就是两大项:生殖功能、内分泌功能,的怪它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活中女性必须要学会保养卵巢,否则就会出现早衰的情况,当然症状表现也是月经与内分泌这两方面。保养卵巢也不用什么特别的技巧,就是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即可,比如饮食方面做到营养均衡, 避免吃含激素量过大的食物或药物,否则都会波及到卵巢功能。

关于卵巢的主要功能有哪些,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多数女性已有了解,其实卵巢也能干预到女性皮肤状态,如果卵巢有早衰,那皮肤状态也会随之变差,变得暗黄没有光泽,如果有这种表现一定引起注意,最好到医生检查,确认是否存在卵巢异常的问题,及时进行调理,起到治疗和预防作用。尤其上了30岁以上的女性更要注重卵巢保养这件事情,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某些小注意事项,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有健康隐患出现,尤其是妇科健康受影响力极大。为了自己保持年轻状态,请看到此文后开始关注卵巢功能、关注卵巢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