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效缓解痛经的方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6 09:42

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女性会因为痛经问题头疼,每次月经来潮都有各种不适,让人的心情都会变坏,更别提工作与学习效率多少是会受到影响的。如果尝试选择一些有效缓解痛经的方法,多少是会帮助女性在经期更舒适一些的。

能有效缓解痛经的方法来源于生活,从饮食、饮品、生活习惯、护理方式等,包括个人情绪其实也能不同程度影响痛经症状,所以在经期来潮之前首先情绪要完全放松,只有这样才能一定程度预防痛经,若在月经来潮之前就开始紧张,各种害怕痛苦到来,这种紧张情绪是不太利于缓解痛经的。几乎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痛经过程只不过症状有大有小,只要通过一些生活习惯进行缓解,就能减轻症状。

1、在饮食方面可以适量吃一些热性,能补血类食材,比如红糖、红枣、红豆、黑木耳、红色肉类等,这些食材都含有大量铁质,能为经期提供能量,还可以缓解痛经。

2、多喝热汤,若是习惯性痛经,最好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多温热汤类,一方面是为了提前预防痛经,另一方面是为了补充营养,不要小看这些饮食习惯,对女性身体保健是有极强作用的。

3、多参与运动,虽然在经期不能参与过于激烈的运动,但在经前一周可适量多参加运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如果有血滞、血瘀等问题都能得到缓解,对预防痛经也是有作用的。在经期来潮时每天也可以散散,这种简单的运动也是能缓解痛经的。

作为女性除了要了解有效缓解痛经的方法外,也要知道某些注意事项,否则做再多有益的事情作用都不大。在月经来潮前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碰凉性东西,也不能吃凉性食物,辛辣刺激类食物也尽可能不吃,否则会加重子宫肌肉收缩,反而引起各种不适。总之,痛经对女性的困扰确实有不少,只要在生活中稍稍注意,还是可以起到预防和缓解痛苦作用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