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的生理周期怎么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5 10:41

大概对于生理周期并不陌生,但是要说到了解,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了解,尤其是对于生理周期的计算,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生理周期的计算存在着很大的异议,导致自己没有算对自身的生理周期,而怀疑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最后自己都觉得很可笑,那么女生的生理周期怎么算呢?

女生的生理周期怎么算

生理周期其实就是指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从月经来潮的第1天开始,一直到下一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这段时间内属于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通常情况下,生理周期是用一个月计算的。当然实际上是需要因人而异的,生理周期计算应该包括月经来潮的时间,有部分女性朋友只是对于月经干净的时间进行计算,这样很有可能认为生理周期缩短,一个生理周期,一般情况下是21~35天,平均是28天,月初以及月末各来潮一次的话,这种情况也是属于正常现象,因此大家不必太担心。

对于不同的女生来讲,生理周期的长短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出现提前或者是推后7~10天,其实是属于正常范围。只要保持一定的规律,就不认为是属于月经不调,生理周期又叫做卵巢周期,可以分成4个阶段,分别是虑泡期,排卵期,黄体期以及月经期。滤泡期是由月经来潮的第1天开始一直到排卵日,而排卵期的话,主要是指卵细胞与周围卵丘颗粒细胞一起被排除的一个过程,黄体期主要是指排卵之后到月经来潮的前一天,而月经期的话是每一次月经持续的时间。

女生的生理周期怎么算呢?大家对于生理周期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才可以,不要因为自己错误的认识,而以为自身出现了什么大问题,尤其是对于生理周期的计算方法,算不对很有可能认为自己的生理周期缩短或延长,在以上有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