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人到中年几乎都会发胖?4个真相该告诉你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3 11:34

其中就有中年发福的说法,这是因为很多中年人到了这个阶段之后自己的身材都会走样,腹部的脂肪会越来越多,似乎发福就成了大家的通病,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为什么容易中年发福?

原因一:年纪的增加,自己基础代谢变得比较差,这就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吃进去的食物热量没有更好的排出,这样就容易发福了。

原因二:长期饮食习惯不合理,中年人的应酬一般都比较多,随着自己工作的需要和社会地位的变化,应酬成了很多人普遍存在的情况,经常暴饮暴食、过多饮酒都会导致肥胖的问题。

原因三:缺乏运动,中年人的活力都没有年轻人那么好,年轻的时候都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爬山运动什么的,到了中年不是忙活家里的事情就是忙活公司的事情,原本打算一周运动三次,结果变成了一年运动三次,这样的情况是很普遍的。

原因四:慢性疾病导致的肥胖

有些中年人肯定本身存在一些慢性疾病,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这些都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同时也会影响自己的食欲,比如抑郁症、躁郁症等,这些疾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会因为药物的作用而产生食欲过旺的情况。

虽然不一定每个人到了中年都会发福,但是不得不承认,现在中年发福的情况已经变得很普遍了,不管是为了自己的身材还是为了健康,其实都有必要去改善这种问题。

如果改善中年发福,看看专业人士的方法吧

方法一: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许多中年人的生活习惯并不是很理想,应酬多、喝酒多、抽烟多,这些都是普遍情况,如果不加以改善,那么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这些都容易出现,而且也会出现中年发福,及时减少这些问题才是关键。

方法二:适当的提高运动效率

原本一周运动三次的计划还是要去做的,如果自己觉得没办法坚持,或者怕耽误自己的工作,也可以直接组织公司内部的员工,当作一种集体活动,这也可以成为一种良好的企业文化。每周可以有意识的组织大家爬山、打球,节假日的时候来一些运动比赛也可以。

方法三:经常按摩

中年人的脂肪含量一般都是比较高的,经常定期做按摩可以提高减脂的效率,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中年发福的问题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中年发福是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要想改善这个情况,不仅要先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