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五天奶水不足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5 09:35

生完孩子如果有奶水的情况下,女性都会希望自己给宝宝进行哺乳,这样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的会比较好,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比较高,而且也不容易生病,可是有些女性朋友在产后5天的时候,发生了奶水不足的情况,这些朋友想了解产后五天奶水不足怎么办?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五天出现了奶水不足的情况,应该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症状,如果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奶水不足,可以在饮食上多增加营养,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高的食物,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铁,多吃点动物,肝脏,动物血,动物瘦肉,黑木耳,鸡蛋和牛奶以及豆腐等食物,这些食物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对于催奶有一定的作用,猪蹄鲤鱼和排骨熬汤喝也能促进奶水分泌。

如果是因为乳腺瘀阻导致的奶水量不足,可以找专业的催奶师进行催奶,对乳房部位进行揉捏按摩会起到一定的催奶作用,但是不是专业的人不能对女性的乳房进行揉捏按摩,以免导致乳房发炎,专业的催奶师有专业的手法,这样催奶不仅能够使奶水变充足,还能预防乳腺堵塞和乳腺增生。

让宝宝多吃奶也是改善奶水不足的一种方式,有些时候奶水不足就会想要给宝宝吃奶粉,这样宝宝吃的母乳量越少,会分泌出来的乳汁也就越少,逐渐就会出现回奶的症状,所以让宝宝多吃,宝宝越吃乳腺越畅通,分泌量就会越足,这样乳汁分泌就会越来越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产后五天奶水不足怎么办?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奶水不足但改善措施有所了解,在平时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经常用热毛巾擦拭乳房和乳头,对于乳腺的畅通也有一定的帮助,在给宝宝哺乳的过程中不要有过大的情绪波动,也不要过度的熬夜,要多休息,这样也可以使奶水更充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