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首批700多元心脏支架在18省区市落地,降价超90%

健康 前瞻网 2021-01-04 14:09

 

好消息!首批700多元心脏支架在18省区市落地,降价超90%

2020年11月,设在天津的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传出消息:从冠脉支架入手的首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让均价1.3万元左右的冠脉支架下降至700元左右。

今天(1月1日),上述冠脉支架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8个省市正式落地实施,这些地方的患者用上了集采后的冠脉支架。其余省份将在2021年1月份陆续落地实施,争取早日让患者使用上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价格降低以后,大家关心企业是不是偷工减料,在这方面,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制度设计。第一,企业是质量的第一责任人;第二,在进入招采的门槛上是有质量保证的;第三,在参与招采过程中间,企业要有质量承诺;第四,政府有质量的监管,最重要的一条,我觉得,企业从它的品质发展,品牌维护来说,它会把质量作为生命。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称:冠脉支架降价超90%,四大原因决定冠脉支架成为全国高值医用耗材首个集采产品。原因一:临床用量较大;原因二:产品价格虚高;原因三:国产替代化率较高;原因四:市场需求潜力大。

针对第四点,数据显示: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目前国内冠心病患者数量达1100 万,但2018年接受PCI手术的人数不足100万,而PCI手术作为目前冠心病的主流手术,可以看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好消息!首批700多元心脏支架在18省区市落地,降价超9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