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急!墨西哥民众排队买氧气救命,供应短缺致价格飙升四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01-24 10:59

 

告急!墨西哥民众排队买氧气救命,供应短缺致价格飙升四倍

墨西哥疫情依旧十分严重。日前,该国报告自新冠大流行以来最高的单日死亡病例,1584例。单日新增病例也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疫情之下,墨西哥面临氧气短缺的困境。报道称,当前墨西哥疫情严峻,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因为医院没有足够的床位,而选择在家里请私人医生进行治疗,这也导致氧气瓶供不应求。

截至目前,仅有几家商家还在销售氧气瓶和氧气,民众为了给身患新冠肺炎的亲属买到救命的氧气,至少需要排队几个小时候。即使抢购到氧气,也需要为这些可以使用24小时的氧气支付16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4元),这是墨西哥单日最低收入的20倍。氧气的价格与去年年底相比,上涨了四倍。

另外,秘鲁同样面临氧气瓶和氧气短缺的状况。秘鲁大部分医院缺少生产氧气的设备,许多民众不得不选择在黑市购买空的氧气瓶,接着再寻找地方补充氧气。有当地供应商已经将氧气价格提升了两倍,一立方米氧气价格高达13.69美元,约合人民币88.43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