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期肺癌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1-20 15:56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介绍

1、长期咳嗽

不少早期肺癌患者都会出现长期咳嗽的症状,不过这样的一个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将其归类为其他的原因。特别是在当下空气质量不是太好的情况下,咳嗽症状比较常见,非常容易被大家忽视,如果大家平常咳嗽时间持续的时间超过两三周,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2、行动时气促

肺癌还有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在平常行走的时候喘不过气来,这个症状容易被认为年迈、体质不佳或者肥胖导致的,也不会往肺癌上面像。如果大家在日常活动中感到气促,而且没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注意肺癌的筛查。

3、肩、背、胸、臂疼痛

肺部肿瘤可能压迫神经,造成患者肩部、胸部、背部或手臂疼痛——这一症状甚至可能在咳嗽和气促之前出现,也是早期肺癌症状之一。如果这些部位出现疼痛症状而无原发损伤,尤其是咳嗽和呼吸时加重的疼痛症状,需要密切关注,高达50%的肺癌患者在被诊断时有胸痛或肩痛状况。

微创可以治疗早期肺癌

那死亡率如此高的情况下,人一旦得了肺癌就真的没救了吗?

“如果发现得早,通过微创手术,早期的肺癌患者是有希望可以得到痊愈的。”姜宁介绍,肺癌之所以死亡率如此高的一大原因就是肺癌在早期没有症状,有症状再就医时多半已是中晚期。

这个时期的肺癌,可以通过微创基本得到痊愈,只要在日常生活中不受其它因素刺激,不会有任何症状,一般不会出现复发的情况。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