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 常见的妇科体检项目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9 09:04

当今社会是一个健康为王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为此也会积极做好一系列的预防保健措施,同时绝大部分人也都会定期做好体检工作,以此来确保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那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常见的妇科体检项目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

(1)白带常规检查

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可能都会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为此在体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白带常规检查,因为这样可检测出各种细菌感染导致的妇科炎症。

(2)宫颈检查

通过宫颈检查,可以观察到宫颈上有没有肿物、溃疡、糜烂、息肉,宫颈大小是否正常,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过硬,有无子宫脱垂。近年来宫颈癌的案例常见高发,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好好做好防护措施,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3)B超检查

对于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这个问题,B超检查也是非常必须的一项检查。首先B超可以准确及时地给出结论,了解子宫及卵巢的发育情况,大小是否正常,有无囊肿、包块、有无先天畸形,胚胎的发育状况等,为优生优育作好铺垫。与此同时,B超检查也可以帮助检查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疾病。

(4)乳腺检查

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定期进行自查和红外线乳腺检查,一旦发现乳腺异常,及时治疗,能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并能预防疾病恶化和癌变。近年来乳腺疾病也高发不断,女性朋友都需要警惕,积极做好防护措施。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体检做什么项目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女性做的体检项目是非常多的,当然也并不是每一项都是必须做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体检项目,确保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