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少关键螺栓!特斯拉维修建议曝光:哪里不平锤哪里,补油漆

健康 前瞻网 2021-01-10 10:56

 

缺少关键螺栓!特斯拉维修建议曝光:哪里不平锤哪里,补油漆

长期以来,埃隆·马斯克和他的狂热粉丝们都认为特斯拉正在引领汽车技术行业,但特斯拉汽车质量问题却一直为人所诟病,而从特斯拉儿戏般的服务公告里,看不到丝毫对质量的重视。

一般来说,服务公告是由汽车制造商发布的关于车辆维修的建议文件,而根据特斯拉的服务公告,似乎认为一些潜在危险问题很容易就能解决。

根据行业分析师Bozi Tatervic分享的一份特斯拉维修手册,上面是这么告诉维修店的,用锤子锤,注意缺少的螺栓,注意给维修过程中脱落的油漆补漆。

这些建议是如此“令人震惊”,以至于引起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注意,并向公众公布了这些公告。

这些问题似乎很常见,原本应该在Model Y控制臂上的螺母失踪了,如果没有这个部件,球形接头可能会打滑,前悬架可能会在汽车飞速行驶时松动。

关于特斯拉设计缺陷早在外网上讨论声一片,许多新车主都知道,在汽车交付时,要进行全面检查,寻找缺失的部件、脱落的油漆或弯曲的车身。

也许特斯拉意识到这一问题,干脆将最常见的问题放在其服务公告中,以帮助后续维修厂检查。

然而,由于这些问题中有许多存在潜在的危险,且缺乏解决方法,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已经将服务公告编好,以供公众查看。

许多车主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充电门,这块地方被发现凸出一截了,特斯拉的建议是用一把榔头砸向凸出的金属板。

在此之前,特斯拉建议在充电门安装位置的上下后方角落贴上胶带,如果胶带移动后油漆脱落,“将油漆涂在受损区域,并至少等待五分钟让其干燥。”

Tatervic分享说,“修补不应该结束”,需要补漆。

另一个常见且具有潜在危险的错误是,许多车辆在交付时没有螺栓。

一位推特用户发现特斯拉汽车后部的三个固定螺栓不见了,这使得汽车在行驶时保险杠脱落,并“导致了巨大的连锁损坏”。这位用户说:“多伦多劳伦斯特斯拉仍然拒绝保修。”

这绝不是个例,英国的另一个用户也有类似的体验。“Sagar Vaish”在推特上愤怒地吐槽:“我们刚刚收到了Model 3长续航版。我不知道这辆车是怎样通过安全检查的。前副驾驶座位没有固定在地板上。螺栓失踪!”

去年11月,特斯拉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申请,召回9537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召回原因包括车顶装饰条可能在驾驶过程中脱落、连接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有缺陷等问题,涉及车型为9136辆2016款Model X和401辆2020款Model Y。

不幸的是,这对特斯拉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众所周知,特斯拉的车辆早就有这些问题,但它们并没有努力一下来摆脱这种形象。特斯拉在电池技术和传动系统设计方面取得的进步当然值得称赞,但质量控制也得跟上创新。制造先进汽车是一回事,制造安全可靠的汽车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然而,讽刺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