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叶刀:本世纪疫苗接种已拯救至少3700万生命,历史上疫苗副作用小

健康 前瞻网 2021-01-31 13:58

 

柳叶刀:本世纪疫苗接种已拯救至少3700万生命,历史上疫苗副作用小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份新报告,从本世纪开始至今的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拯救了100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3700多万儿童的生命。由于接种疫苗,2019年前后出生的儿童死于病原体的可能性降低了72%。

这些降低对生命威胁的主要病原体包括乙型肝炎病毒、B型流感嗜血杆菌、人乳头瘤病毒(HPV)、日本脑炎、麻疹、脑膜炎奈瑟菌血清群A、肺炎链球菌、轮状病毒、风疹和黄热病。疫苗对5岁以下儿童的影响最为显著,最能挽救生命的疫苗是麻疹疫苗。

研究人员还模拟了定期接种疫苗的未来益处,并估计到2030年(从2020年开始),疫苗将预防6900万儿童死亡。然而,乙肝疫苗和HPV疫苗对儿童生命的影响将分别在2030年和2040年之后才会显现。

这一消息是在全球动荡不安和对新冠疫苗接种犹豫不决之际传出的。然而,对疫苗担忧并不是什么新现象。在19世纪晚期,民众抗议英国政府强制接种天花疫苗,因为当时这种疫苗有致命的副作用。从历史上看,政府的疫苗接种运动一直受到公众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因为疫苗接种是在边缘化人群和工人阶级社区强制进行或强制测试的。

与此同时,《柳叶刀》的研究强调了在过去200年疫苗出现和完善的过程,从而可以确保人类的健康。这意味着疫苗的副作用很少,而且从来没有疫苗所保护的疾病所造成的损害严重。大量证据表明,疫苗可以挽救生命,避免儿童死于可预防的、使人衰弱的传染病。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对接种疫苗的顾虑是一个微妙的问题,需要决策者和独立的健康专家的保证,但完全放弃疫苗就等于判了死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