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吃玉米真的可以减肥吗?答案让人跌破眼镜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9 09:27

减肥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就是控制不住食欲,而且减肥会增加运动量,能量更容易消耗,于是,就会经常想吃东西,这时候,最好能够吃一些饱腹感很强又不会发胖的食物,很多人推荐吃玉米。还有说如果将玉米当作主食的话,能够减肥,这种说法是真的吗?吃玉米真的可以减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1、吃玉米真的可以减肥吗?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玉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肠道的作用,再加上玉米中的淀粉含量非常高,因为淀粉在胃里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吃完玉米很久都不会产生饥饿的感觉,也就是说,玉米的饱腹感是非常强的,这样一来,就不会因为肚子饿而想要吃东西。其次,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这是一种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泄体内废物的物质,因此吃玉米是能够减肥的。

了解了吃玉米真的是可以减肥之后,我们还要了解吃哪种玉米是最适合的,毕竟玉米的种类那么多,要选择对的玉米种类才能达到目的。

2、哪种玉米最适合减肥人士?

玉米的种类非常丰富,不过如果想要通过吃玉米减肥的话,选对种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有以下三种玉米是最适合减肥人士的。

第一种是紫玉米。

紫玉米的颜色是紫黑色的,一般比较少见,紫玉米吃起来口感相当不错,而且营养分布也是适合减肥人士的,其中每一百克的紫玉米中的热量有168千卡。

第二种是甜玉米。

这种玉米就是在超市、菜市场经常看到的玉米种类,呈现金黄色,每一百克的甜玉米中含有的热量仅有107千卡,相对于紫玉米来说,甜玉米的热量更低,因此也受到更多减肥人士的喜爱,而且甜玉米吃起来清甜,很多人都喜欢。

第三种是白玉米。

白玉米也被人叫做珍珠玉米,这是一种热量最低的玉米种类,每一百克的白玉米中仅含有66千卡的热量,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物。

3、怎样才是正确的吃玉米减肥的方式?

首先,水煮玉米是最简单,也是最方便的操作方式。或者也可能蒸熟玉米,这两种都是能够保持玉米原始口味的制作方法。如果觉得水煮玉米口味比较清淡,也可以在水里加入少许的食盐调味,或者是将玉米跟胡萝卜一起煮,再加盐调味。

其次,还可以将玉米榨成汁,玉米汁的味道非常清甜,而且还便于携带。

最后,还可以将玉米用来煮粥、煲汤。

以上就是关于玉米减肥的相关介绍,你都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