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价!北京核酸价格降至80元!全国各地核酸检测多少钱?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30 12:59

从1月28日至3月8日,返乡人员需要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并且返乡后需要进行14天的健康检测,每隔7天展开一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为了返乡人员的“通行证”。不过,新冠核酸检测不同于新冠疫苗,它的费用是需要自己承担的,不少返乡人员开始关心核酸检测的费用。

降价!北京核酸价格降至80元!

核酸检测一次要多少钱?1月29日,北京医保局给群众带来了一条好消息――核酸检测费用降价了!

1月2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经认真研究,即日起,对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由120元/次降为80元/次,混合检测价格也同步调整。

其实,除了北京外,我国其他各地也都统一了核酸检测费用,不同地方收费标准不一,甚至同一城市不同医院收费标准都有差距。39健康网发现各地医疗结构的核酸检测费用,大都在80元左右,具体收费要以机构定价为准。

另外,不少人还关心核酸检测多久能拿到结果,据了解,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在收到样本的12小时内,就可以反馈检测结果。

要预约核酸检测,可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点击“核酸检测机构”,根据自己所在地区查询核酸检测机构,拨打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核酸检测需要从采样前、采样过程中、采样结束后三方面做好准备。

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进食,30分钟内不能抽烟、喝酒、吃口香糖,还应携带身份证(刷医保需携带医保卡,儿童需携带户口本)。

采样过程中,应正确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临检时减少吞咽、清嗓动作;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

采样结束后,应尽快离开,切勿逗留。

另外,如果有口腔水肿、出血等症状需要避免采用鼻咽拭子,避免污染样本。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进行隔离,但需要做好如下事项: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第7天、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