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旗下期刊:加拉帕戈斯群岛生物异常丰富之谜解开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01-18 17:59

 

《自然》旗下期刊:加拉帕戈斯群岛生物异常丰富之谜解开了

一项新研究,解开了加拉帕戈斯群岛上生物种类异常丰富的谜题。研究称,群岛周围独特的大气和洋流运动,是岛上物种多样的原因。

研究于1月14日发表在《自然》旗下期刊《科学报告》上,文章通讯作者是南安普顿大学教授加拉贝托( Alberto C. Naveira Garabato),标题是“Galápagos upwelling driven by localized wind–front interactions”(局部锋面运动驱动的加拉帕戈斯上升洋流)

研究使用了一个逼真的高分辨率计算机模型来研究加拉帕戈斯群岛周围的区域海洋环流。模型显示,加拉帕戈斯群岛周围的北风在群岛以西的上层洋面产生强烈的海水锋面湍流,这种锋面与大气锋面特征相似,锋面两边出现巨大温差。

湍流的存在,导致深海海水向海面上涌,从而将海底的营养翻了上来,给加拉帕戈斯生态系统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