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 怎么吃最补气补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7 11:54

气血是人的身体根本,气血不足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损害,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积极关注补气血的相关事宜,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应该多吃些能够补气补血食疗食谱。那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怎么吃最补气补血?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

(1)中药炖羊肉

准备好羊肉、当归、生地和葱姜蒜等材料,将羊肉处理好清洗干净以后,和所有的材料一起加入砂锅当中,加入适当的清水熬煮。这道食谱是非常不错的补气补血食疗食谱,坚持吃可以起到显著的养血补气的作用功效,尤其是对于体质虚弱的群体来说,适当进食效果是非常的不错的。

(2)萝卜炖牛肉

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用萝卜、牛肉也可以炖煮出营养美味的佳品。将牛肉清洗干净切块焯水,然后把萝卜去皮洗净切块,接下来将准备好的葱姜蒜放入油锅中爆香,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牛肉一起炖煮。等到牛肉软烂之后加入萝卜再焖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这道萝卜炖牛肉,其中萝卜和牛肉都是很不错的补血补气食材,搭配着一起烹饪,营养又美味,非常的值得推荐。

(3)人参红枣汤

说到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这个问题,这道人参红枣汤的补益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将人参洗干净之后切片后用清水浸泡数个小时,然后将水喝人参片搭配着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熬煮,大约1个小时左右取汁饮用即可。这道人参红枣汤对气血亏虚的情况有非常不错的调理作用,坚持服用补益效果还是很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能够帮助补气补血食疗食谱有很多,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身体虚弱等情况的,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调补工作,这样才能够让自己逐渐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