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快速适应气候变化?人类要向章鱼请教

健康 前瞻网 2021-01-18 16:55

 

如何快速适应气候变化?人类要向章鱼请教

最近,瓦拉瓦拉大学和拉塞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章鱼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酸性水有极强的适应了,这有可能为日后人类应对全球变暖提供新的见解。

这项研究于去年12月1日发表在《芝加哥大学发布》杂志上,文章一作为奥山克(Kirt L. Onthank),标题为“Impact of Short- and Long-Term Exposure to Elevated Seawater Pco2 on Metabolic Rate and Hypoxia Tolerance in Octopus rubescens”(短/长期暴露于二氧化碳张力升高的海水对太平洋红蛸代谢率和耐缺氧性的影响)。

在研究中,科学家让太平洋红蛸在没有预先适应酸性水的情况下,突然进入二氧化碳增加的海水环境中,并在其中居住5周。结果,章鱼在暴露于酸性环境中的最初24小时内,经历了高水平的代谢变化。然而在1周后,他们的常规代谢率(RMR)已经恢复正常,且在之后几周保持不变。

结果表明,章鱼能够比较好地适应海洋酸度水平的变化,这可能对我们理解气候变化有帮助,但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阐明驱动RMR变化的机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