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孕期检查出胎儿有问题该怎么办?孩子还能要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9 09:27

孕妈妈们都知道,怀孕之后一定要定期产检,包括一些常规的检查和筛查,尤其是在做超生检查时会发现一些胎儿的发育状况,包括某些胎儿疾病或者某些疾病引起的胎儿的一系列变化。

产检发现胎儿有问题该怎么办?

当我们产检发现胎儿有异常或有某些疾病时该怎么办?过去由于传统的观念,可能很多家长会选择放弃这个孩子,但随着医学的发展,大部分的胎儿疾病其实可以通过产前的诊断和治疗甚至出生后的诊断和治疗得到完全的救治。因此,当产检发现胎儿疾病时不要轻易地放弃宝宝。

超声的检查和诊断能够给我们提供后很多信息,这些信息和出生后的疾病诊断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现在强调胎儿和小儿的一体化诊断模式。比如说胎儿的肺部疾病,比较常见的可以看到胎儿肺部有囊肿,这种囊肿可能是囊腺瘤,也可能是隔离肺或者支气管囊肿等,这些疾病在宫内发现以后其实并没有危险,95%以上的孩子都是可以正常分娩的,在出生后再进行相关治疗即可。

还有一些胎儿腹部的疾病,比如腹部有囊肿,可能是卵巢囊肿、肠囊肿、淋巴管囊肿等,这些疾病其实都不是恶性疾病,在宫内时如果不是大到一定程度是不会危及到胎儿生命的。

综上,当产检时发现胎儿有某些疾病时,我们可以通过医学的准确判断、管理和治疗,让宝宝顺利地出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