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9 10:08

女性时常会有贫血症状发生,在众多人群中,女性出现贫血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可能与女性每个月一次月经有关系。在月经期会有大量经血排出,排出时也会使体内大量铁质流失,若没有及时进行补充的话,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具体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了解诱因,可以预防贫血发生。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性生理周期是导致女性贫血重要诱因之一,具体为什么上述内容中也有说明。再有就是女性经历怀孕生产也会流失大量铁质,再加上在孕期宫内胎儿也会吸收大量铁质,从而使孕妇体内铁质含量大大下降,所以产妇产后补铁补血补气工作变得格外重要,否则贫血症状会更严重,甚至会影响母乳质量。可见妊娠期、哺乳期与生理期一样,通通会造成贫血。

营养不良同样会引起贫血,有多少女性为了维持身材对日常饮食格外控制,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类食物基本不敢吃,每天光吃蔬菜沙拉,反而容易形成缺铁性贫血或是缺少维生素贫血。其实红瘦肉中的铁质含量非常大,比蔬菜补充铁质更有效。

长期久坐办公室的女性喜欢喝各种茶、喝各种咖啡,在咖啡中有一种物质叫石碳酸,它会障碍身体对铁质吸收。茶中也有一种鞣酸,它和石碳酸一样会影响铁质吸收,尤其在经期还在坚持饮用咖啡和浓茶的人特别容易出现贫血。

病理性因素导致贫血也不可避免,有些女性本身就有免疫性疾病,常出现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温性关节炎等,这些疾病通通会因为红细胞被溶解、被破坏出现代偿功能异常,造成贫血。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主要可总结为生理性因素与病理性因素两大方面,多数是属于生理性因素,与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有关系。为了避免贫血引起一系列不适,在生活中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减肥瘦身并不为过,但要保证营养均衡为前提条件再控制食物热量,这样才能预防贫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