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有些老人老了会变矮?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6 11:2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

有段时间,见不到家里的老人,等再见面时竟然发现老人家矮了不少。也许是自己长大了印象中老人家的背影不再伟岸,也许是人到老年身体素质大不如前,也许是多日不见导致的心理错觉。

其实,部分老年人确实可能变矮。今天我们聊聊为何如此。

为什么有些老人老了会变矮?

身体衰老

随着年龄慢慢增大,很多老年人越来越不喜欢运动,加之其他因素,部分肌肉开始逐渐松弛无力。如果是背部肌肉松弛无力,容易导致驼背。只要一驼背,人马上就矮了不少。

其实,坚持锻炼,矫正体态,很快就能恢复回以前的样子。

骨质疏松

人老了变矮,很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由于骨量丢失与降低、骨组织微结构破坏、骨脆性增加,导致患者容易出现骨折的全身代谢性骨病。

骨质疏松到一定的程度,很容易因各种原因出现轻微的骨折,可能导致脊柱变短导致变矮。另外,骨质疏松常伴有病理性骨折,在压力作用下椎体塌陷,呈现变形或变扁,脊柱向后凸产生“驼背”。

椎间盘老化

随着年龄增大,人的椎间盘组件老化。老年人椎间盘因老化完全脱水,导致椎间盘体积缩小,厚度变薄。整个脊柱的长度变短,人的身高也就下降了。

部分老人人老了变矮,多因上述三个原因。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积极治疗,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