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有哪些并发症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5 14:32

食道癌患者常见并发症有哪些?食道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食道癌系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其发展一般经过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等阶段。食道癌很少在初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往往是到了中后期才会出现其它疾病,而且根据他的病理可分为好多,患者也常常被弄得稀里糊涂,也容易导致错误。

如果出现食道癌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大量吐血和便血,主要是食道上的肿瘤出现破损,导致了大量的出血,我们从这种症状上可以看出食道癌的严重程度。还能造成食管出现溃疡、穿孔,造成局部腐烂,细菌滋生、各种炎症伴随,产生咳嗽、胸闷、发热等疾病,对于血液的运输都有影响。

那么,如何才能预防食管癌呢,哪些因素会导致食管癌发生呢?

1.食管黏膜损伤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很多人吃东西也不再那么健康合理,没有一个好的饮食结构。很多人喜欢吃坚硬的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会损伤到食管。长时间吃过热或者是过硬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会损伤到食管黏膜,引起食管黏膜增生,从而引起癌症的发生。

2.营养不足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吃东西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讲究营养的搭配。会导致体内缺乏相应的微量元素。很多食管癌患者也是因为缺乏一些正常的营养物质,长期这样下去。容易导致食管癌的出现。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以及高蛋白的食物。

3.遗传以及感染

癌症的发生也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食管癌也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因此一个家庭中,有患有食管癌的病人或者是有这些家族史,要引起注意了,下一代患有食管癌的几率相对来说会更高。因此平时要积极做好预防。还有一些食管癌患者是因为感染了霉菌,霉菌是诱发癌症的一大因素。因此,日常生活中不要吃霉变的食物。

4.吃过多的腌制品

现在腌制品的种类也有很多,各种咸菜以及腐乳制品,都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然而,这些腌制品当中含有很多的亚硝酸氨,亚硝酸氨属于一种很强烈的致癌物质。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少吃一些腌制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