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多少厚度是正常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3 10:20

子宫内膜多少厚度是正常的?这个问题医生接受到的咨询数据比较大,很多女性只知道子宫内膜会关系到妇科健康,会关系到月经周期,但对于它的厚度标准数据并不是很了解。子宫内膜的太厚度确实是会有周期性变化的,与月经周期有直接联系,如果月经周期有异常,可能与子宫内膜厚度有关系,二者相互作用。

到底子宫内膜多少厚度是正常的呢?子宫内膜厚度受月经周期作用,大概可以分为增值期、分泌期以及月经期,在不同时期厚度是不一样的,具体数据以下内容中详细说明:

在增值期也就是在月经来潮后第5-14天,在此期间子宫内膜厚度大概是在3-5mm左右,若严格的把增殖期细分的话还能分为早期、中期、晚期,同样在小范围不同时期子宫内膜的厚度变化也有细微不同,一般从早期0.5mm增殖到末期的3-5mm,若在月经来潮后紧接着做检查的话,那子宫内膜厚度应该是在这个范围内。

分泌期则是从月经结束后第15-28天,这个时候膜的厚度大概可从5mm增殖到10mm,子宫内膜分泌期与卵巢周期的黄体期是相对应的,同样分泌期也能分为早期、中期及晚期,早期是前四天,中期是第20-23天,后期就是24-28天,在不同时期黄体期会有不同,在分泌期子宫内膜的状态是海绵状,厚度有10mm左右。

在第三阶段也就是月经期,相信大家都自然知道是哪天,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基层开始崩解脱落,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是体内孕酮与雌激素发生撤退。

关于子宫内膜多少厚度是正常的,上述内容中分别从三个不同时期进行说明,在不同时期接受妇科检查,子宫内膜厚度是不一样的,需要有所了解,判断健康状态也要根据时期有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总之子宫内膜厚度是随着女性生理周期发第一天变化的,在不同时期性状与厚度也是不一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