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毒适应人类?葡萄牙发现3个新冠病毒变种在传播 但并无证据表明更致命

健康 前瞻网 2020-12-27 10:05

 

病毒适应人类?葡萄牙发现3个新冠病毒变种在传播 但并无证据表明更致命

葡萄牙发现3个新冠病毒变种在传播。来自葡萄牙国家研究院(INSA)的研究员Ricardo Jorge透露,一项关于新冠病毒遗传多样性的研究发现,在葡萄牙新冠病毒第二波大流行中传播的病毒有3种新的变异。

这三种变异中的一种代表了该研究中分析的病毒基因组的大约70%,它的特征是影响抗体连接区域的“非常特异的突变”。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与Gulbenkian科学研究所的合作(IGC),可以证实,葡萄牙第二波疫情中的变异,其特征具有第一波疫情中没有描述过的变异。” 负责生物信息学的早期的传染病的João Paulo Gomes说。

三种最常见的突变体(A222V、S477N或S98F)在葡萄牙大陆的所有地区都被检测到,表明它们导致了第二波疫情。

“葡萄牙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COVID-19)遗传多样性研究”协调员解释说,这种情况是由“病毒对人类的适应性过程”造成的。

他说:“这种情况发生很正常,这种病毒似乎感染人类已经有一年了,所以这完全正常。”他举例说,“现在出现的英国变种是又一个,很不幸,不会是最后一个”,这引起了关注。

关于在葡萄牙观察到的突变,研究人员表示,一些“值得思索”,但并非葡萄牙独有,他强调说,“几个月前在西班牙出现的一种变异是其中一种变异的特征,它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到欧洲其他地区”,现在葡萄牙也发现了这种变异。

当被问及这种变异是否更致命以及它是否可以解释第二波病例的增加时,研究人员表示,从临床角度来看,没有证据表明这一点。

病例增加可能是由于存在具有更大传播能力的遗传变异,但该研究人员认为,社会行为是第二波病例数量最多的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