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怎么补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3 15:39

在临床与生活中经常看到有些人的脸色不好看,甚至是出现了皮肤暗黄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引起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来潮,都会把身体里面的部分血液带走,若不注重补血的话,很容易引起贫血的现象,那么女性怎么补血呢?

女性怎么补血

1、气虚型女性:会有面色苍白,经常伴随着头晕,月经量有时多有时少,疲倦以及经痛等症状,由于气流不通顺,会有子宫卵巢方面的疾病,这类的女性在补血时可以选择大子参等药材,如果正在感冒的话,是不可以喝的。

2、血虚型女性:会有血虚,气虚的症状表现,贫血,面色苍白,心悸,头晕以及怕冷等,如果贫血体虚的话,很容易使血液出现循环不良,使发病率提高,这类的女性可以选择补血的药材,如炒白术等,肚子容易胀气的人不宜使用。

3、血寒型女性:这类的女性在平时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以及小肚子发凉,还有月经颜色发暗等症状表现,在平时生活中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温性与热性的食物,也可以选择通脉养血以及温经散寒的药物,如生姜,艾叶以及当归等,另外还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寒冷以及生冷的食物要忌口。

4、阴虚型女性:会有工作劳心劳力以及损伤的体质,容易并发妇科疾病,还会有口干舌燥,经痛,皮肤干燥以及脸色暗沉等症状,可以使用甘寒的药物,如生地黄与熟地黄,有着滋阴润燥的作用,消化不良与胀气的患者不宜使用。

女性怎么补血呢?虽然说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补血方法,但是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针对性的补血方法,在以上的内容中介绍了气虚型,血虚型,血寒型以及阴虚型等类型的症状与补血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