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手术后如何做保养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4 13:11

许多女性患者通常在子宫切除术后有心理问题。事实上,子宫切除术后,女性只是生殖功能下降,不再有月经,可能会对性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通常没有太大的差异。那么子宫全切后如何保养?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子宫全切后如何保养

不吃油腻的食物,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脂肪堆积,导致伤口不易愈合,降低对细菌的抵抗力。术后患者应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如鱼、肉、豆类、鸡蛋、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帮助伤口愈合,增强体力。在肉方面,病人可以选择更多的鱼,因为鱼肉更容易消化和吸收,但要记住吃肉而不仅仅是喝汤。此外,吃适量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病人愈合伤口,增加身体抵抗力。同时注意补充水分,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

做好身体锻炼,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当你感到精力充沛或者想睡觉的时候,可以做一些体操,太极拳,或者出去一段时间。

注意休息,一般情况下,接受全子宫切除术的患者一般在手术一周后卧床休息,但为了避免长期卧床,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下床。这能促进胃肠功能的早期恢复,减少肠粘连等外科并发症的发生。一周后,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此外,为了促进腹部伤口的愈合,避免阴道顶部缝合脱落引起的阴道出血,必须在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负重。

调整心态,全子宫切除术后保持快乐、愉快、乐观的心情,有些妇女会担心子宫切除术后是否衰老,事实上,女性的特点是通过卵巢雌激素的分泌来维持,子宫只是受孕的重要器官之一,患者没有生育要求,因为病理变化只会切除子宫和保留卵巢,仍能维持正常的女性生理功能,不会加速衰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