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减肥都成功了,月经却不来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1 16:26

减肥成功了,可是月经却越来越不准,有一个月没一个月,甚至是几个月不来。这到底是为什么?

不要以为减肥就会让月经不来,只有不正确的减肥,才会导致月经失调,详细了解,她用的减肥方法正正就是,大家都认为会是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节食。

一、不正确减肥所带来的健康问题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合理,没有什么窍门和捷径。

很多人都是在传递着健康向上的减肥方式,从根本上来讲,就是:减少入量,增加出量。

减少入量:

就是指保证明天所需能量和维生素的摄入,其他的就属于摄入过多,还有一点就是饮食的搭配也很重要,否则也会造成某一种物质偏多,造成不均衡,还有就是长时间只摄入一种食物对胃肠来讲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当然对精神也是考验。

增加出量:

简单来讲,就是运动,当然还有排汗、排便。

运动消耗的能量大多是由食物转化而来的,所以,如果运动量小,可能只能平衡掉你因为饥饿而吃掉的食物,并不能消耗到你原本储藏在体内的能量。

上面两条需要配合使用才算是健康的减肥方式,不提倡过分使用其中一个原则,比如:绝食,倒是可以省去运动,效果也还不错,但是放心,还会长回来的,而且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很难回到过去的健康感觉了,因为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二、减肥减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

想减肥,先看看自己需不需要减肥;开始减肥的你,要清楚自己到底减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当BMI指数为18.5~23.9时属正常。

我们来算一下自己的BMI,维持在一个正常范围就可以了,也就是把体重控制在这个正常的范围里就可以了,如果你在减肥过程中对自己要求的太过“苛刻”,就很容易出问题。

三、为什么减肥都成功了,月经却不来了

我们的身体里,有个系统叫做下丘脑,脑垂体,性腺轴吗。这个系统是层层管理和反馈,共同调节人体性激素水平的系统,比如月经、排卵、怀孕、衰老等都和它有关系。

最高层是下丘脑,它掌管十几种激素的分泌,是很多系统的中枢,其中就包含摄食中枢和饥饿及吃饱中枢,它很脆弱,容易受影响。

当你节食时会影响下丘脑,进而影响了整个系统,作为下层的卵巢在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的分泌上就明显中气不足,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也会减少,所以会导致月经失调。

当你的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5%-10%时,月经有可能开始不规律了。

当你的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时,闭经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四、如果体重恢复到从前,月经会回来吗

有案例证明,基本上体重恢复到标准体重的85%以上时,月经会有可能自行恢复,实际上并不完全准确,因为月经还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每个人面临的情况也都不一样。

所以,如果你是在逐步恢复期的时候,别奢求立即完全的回到从前,因为,就算体重恢复到正常,可是月经还没有来,那是有可能存在的。

因为神经内分泌调节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的,由于你长时间的节食导致的紊乱,有可能造成功能上损伤或萎缩,这个时候需要你及时就诊,不要耽误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