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如何护住自己的肝脏!一类食物别再吃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0 10:51

现如今,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健康观念也在慢慢转变,很多男性朋友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尤其是在肝脏的养护上。工作需要每天烟酒应酬,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强健的肝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养肝护肝。

1.多补水有利肝脏排毒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身体毒素的过滤器,体内产生的毒素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排出体外。而代谢和排泄都需要大量的水,如果水分不够,代谢和排泄都会受到影响,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要注意多补充水分,可以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减轻对肝脏的负担。

2.改善饮食习惯,多吃养肝食物

饮食不健康也是诱发肝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常喝冷饮、吃冷冻食品等,都会消弱脾胃功能,对肝脏也承受着一定负担。还要注意不要进食大量高脂肪食物或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都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会引起脂肪肝。平日里我们可以多吃些青色的食物,如芥蓝、冬瓜、绿豆、菠菜等,这些食物都有舒肝养血的功效。

3.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晚上12点左右身体中的血液会流经肝胆,如果此时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肝脏代谢和修复才能顺利的进行。而长期睡眠时间不足很容易导致肝火上升,所以晚上最好在11点以前上床睡觉,并且保证每天可以睡足8个小时。同时晚上不要进行太耗精力的工作,玩电脑、手机游戏也要注意不要太亢奋,否则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4.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我们情绪的好坏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不良情绪会导致肝脏气血瘀滞不畅。因此养护肝脏也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无缘无故生气、发火。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平气和、乐观开朗的心态,让肝气正常的生发顺调,肝脏更加的健康。

5.坚持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最好选择全身性低强度的动态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