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不同分期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9 14:24

乳腺癌可根据肿块的大小和扩散情况分为0~4期。下面是乳腺癌各期的定义:

早期或0期乳腺癌:指肿块局限于一处,还没有相关检查证明其扩散到淋巴结。(即原位癌)

1期乳腺癌:癌块≦2cm,没有扩散。

2A期乳腺癌:指肿块﹤2cm,伴有淋巴结浸润或肿块﹥2cm而≦5cm,没有淋巴结浸润。

2B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尚未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肿块﹥2cm而≦5cm,伴有淋巴结浸润。

更高期的乳腺癌(转移的)是指癌性肿块已扩散到淋巴结和身体的其他部位。

3A期乳腺癌:又称作高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已经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不论肿块多大,癌性肿块已经扩散至另一种组织或临近组织。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乳头溢液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自己是否有乳腺癌,相关的症状需要掌握。发现自己有乳头溢液的表现,不确定原因最好到医院检查,因为非妊娠期乳头流出来的浆液、乳汁、脓液或者血液都可能是不正常的。

2、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明显同样需要警惕疾病,部分人在乳腺癌发病过程中,癌细胞可能会向腋窝部位的淋巴结转移,可以发现发病的部位同一侧腋窝淋巴结明显肿大了,这些肿大的淋巴结可推动,质地较硬,随着病情的发展容易跟周围的皮肤粘连、固定,有这些情况的出现需要引起重视,说明乳腺癌已经形成了。

3、乳房有肿块

触摸到自己的乳腺有特殊的肿块需要引起重视,因为大部分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局部肿块异常才去就诊的,无意间发现了肿块,这些肿块表面不光滑,边缘不规则,质地又坚硬,没有疼痛感,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乳腺癌引起。

4、乳房皮肤凹陷

在乳腺癌形成之后局部皮肤会有改变,很多患者发现自己的乳房部位皮肤凹陷,类似酒窝一样,这种情况和疾病有关,主要是肿瘤持续发展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跟胸肌筋膜的特殊韧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