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腔积液有什么危害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31 08:46

妇科健康关乎到女性一生健康,甚至关乎到女性生育功能,因此女性平时要特别关注妇科这一块,尤其是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妇科健康极容易遇到威胁,如果条件允许每年进行一两个体检是有必要的。有不少女性在做体检时被告知患有盆腔积液,听到后还是会很害怕,毕竟对它的危害性并不是很了解,担心威胁到生命安危,接下来就说说盆腔积液有什么危害?

盆腔积液在发生初期并不会有什么特殊症状,不容易被发现,多数是在做某项检查时才被发现。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两种情况,相比之下生理性盆腔积液并不会影响到健康,只要合理护理就会自然吸收。相反,病理性盆腔积液的危害就根据患者症状表现有轻有重。

盆腔积液有什么危害

1、病理性盆腔积液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控制,可使盆腔出现粘连,输卵管出现堵塞,最终后果就是会影响女性受孕率。

2、患有炎症性盆腔积液的女性时常会有下腹疼痛、白带增多、腰骶骨酸痛感,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需要第一时间治疗控制炎症,避免蔓延。

3、病理性盆腔积液治疗不及时,最大的危害 就是会使炎症继续扩散,波及到周边组织,使其它脏器健康受到威胁。

4、恶性盆腔积液还容易引起全身性症状,只是不太明显,偶尔遇到低热、身体乏力、精神不振、失眠……多与盆腔积液有关系,当身体抵抗力大幅度下降时,还容易引起急性发作。

盆腔积液有什么危害?可能性比较多,轻则影响女性私处健康,引起各种不适感,重则威胁到女性生育能力。当确认为盆腔积液后需要进一步经过专业检查确认积液量,若量比较少,并没有炎症,则不需要治疗,也不会有什么危害。若与慢性感染病灶有关系,卵巢、输卵管出现炎症,也有可能是肿瘤引起,就会使盆腔有积脓,有白血球的话,则是病理性盆腔积液,这个时候需要配合药物做好针对性治疗控制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