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成为肝癌的重要帮凶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1-02 13:03

脂肪肝不一定需要“大鱼大肉”

统计数据显示:肝癌与48%的丙型肝炎,26%的脂肪肝,14%的酒精性肝病,8%的乙肝,4%的自身免疫性肝炎或胆汁性肝硬化病例有关。脂肪肝相关的肝癌占比仅次于丙肝,专家表示,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它包括单纯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肝硬化一组疾病。其中,约有10%左右的单纯性脂肪肝会进展至脂肪性肝炎阶段。而这些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患者中,将有20%~40%可进展至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最终演变成肝癌。

那么,如何逆转和治疗脂肪肝呢?

1

饮食习惯调整

少吃入手。适当控制膳食热量摄入,建议每日减少500 ~ 1000 kcal热量。(500kcal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两个炸鸡腿或者一个大汉堡。)

调整膳食结构。限制含糖饮料、糕点和深加工精致食品(零食能免就免),增加全谷类食物、ω-3 脂肪酸(深海鱼中含量高)以及膳食纤维(蔬菜水果中含量高)摄入。

吃饭定时。一日三餐定时适量,严格控制晚餐的热量和晚餐后进食行为。

2

坚持运动

建议喜欢什么运动就去做哪项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游泳、骑车……

中等量有氧运动 30 min, 每周5次或高强度有氧运动 20 min,每周3次同时做 8 —10 组阻抗训练,每周 2 次

运动贵在坚持,只要坚持一个月就可以初步养成习惯。肝活组织检查证实,单纯性脂肪肝患者仅需通过饮食指导、体育锻炼,就可以减轻肝脏脂肪沉积。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特别是合并显著肝纤维化患者,则需应用保肝药物治疗。所以体检发现非酒精性脂肪肝后,要及时就医,遵医嘱治疗。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