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异常的情况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9 20:15

在女性生活中,白带和月经像两个姐妹一样,在青春期开始出现,绝经后悄然离去。白带会由阴道粘膜的液体、宫颈管分泌物以及内膜线的分泌物组成。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密切相关,白带的数量和特点与雌激素和孕酮的作用有关,也与生殖器官的疾病有关。因此,白带的变化会发现我们身体的秘密和疾病的线索。如果白带黄色粘稠是怎么回事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白带黄色粘稠怎么回事

一般可见于妇科阴道炎、宫颈炎和内膜炎。如果患者不并发外阴瘙痒、分泌物异味、外阴阴道疼痛等不适,可以暂时不用药物治疗。但是,需要注意外阴的清洁,经常换内裤、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白带浓密,有异味的分泌物,外阴阴道瘙痒,阴道疼痛,此时就要进行阴道分泌物的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阴道炎症,根据情况确定阴道炎的性质,然后选择药物治疗作为症状。如果是由内膜炎和宫颈炎引起的,则需要口服抗生素治疗。

除了白带发黄,还有哪些白带异常现象

很多透明粘稠的白带,此时的白带跟正常期间的白带差不多,但是在数量上有明显的增加。需要了解有无卵巢功能障碍、卵巢肿瘤分泌雌激素、阴道腺病、宫颈高分化腺癌等。

灰白色均匀发臭的白带,外阴轻度瘙痒,多为细菌性阴道病。

凝乳状或豆渣样白带,伴随着严重的外阴瘙痒或灼痛,大多为外阴阴道念珠菌病,即通常所说的真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

黄色或黄绿色化脓性白带,伴随有异味的是细菌感染,如宫颈炎和淋病奈瑟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即淋病。宫颈癌、阴道癌合并感染、子宫脓液、阴道异物等也可发生化脓性白带。

水样白带,连续淘米样本白带,有明显异味,其中以晚期宫颈癌、子宫粘膜下肌瘤合并感染为主。输卵管癌可有间歇性水样白带、黄色或红色水样白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