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乳头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30 08:36

在排卵期的时候,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这些不舒服的症状会让人感觉自己是不是出现了什么疾病,排卵期症状当中比较常见的是白带增多,可是也有些女性朋友出现了排卵期乳头疼痛的症状,那么今天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排卵期乳头痛是怎么回事?

会引起排卵期乳头疼痛的原因,主要是跟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升高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排卵期的时候,卵巢会分泌孕激素和卵泡,而孕激素对于人的肠道和乳腺都会有一定的刺激,在孕激素的作用下,乳腺会出现充血和水肿的情况,所以乳头会有胀痛的情况发生。

发生乳头疼痛之后,千万不要用手去抓挠或者挤压,这种情况不需要用药物来治疗或者调理,只要做好乳头部位的卫生,健康护理,不要吃过度辛辣刺激和过于油腻的食物,就能够使这种症状逐渐得到缓解,而且在排卵高峰期度过之后,乳头痛的症状就会逐渐得到减轻。

如果在排卵期时乳头疼痛,同时也发生破溃流脓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出现这样的症状有可能是乳腺导管瘘,也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导致的,要经过检查确诊之后才能对症治疗,平时每隔2~3天都应该用温热的毛巾擦拭乳房和乳头,这样既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同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乳腺增生结节等问题出现。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排卵期乳头痛要怎么办才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排卵期的时候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要吃,也不要吸烟喝酒,适当的做做运动,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对于营养卵巢会非常的有好处,排卵期时如果白带出现明显增多,一定要用温水每天冲洗外阴,这样才能预防阴道和宫颈受到感染。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