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坚持仰卧起坐,真的能够瘦肚子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7 16:40

我想瘦肚子!那你做仰卧起坐呀!总是会听到这样的对话,而且很多人确实在不停的做着,效果到底怎么样?如果你坚持了,效果肯定是有的,但依然有很多人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仰卧起坐到底能不能瘦肚子呢?这篇文章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仰卧起坐是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也确实能瘦,但是减肥并不是单纯瘦一个部位就能达到全身减肥的目的的,正确的锻炼才能达到全身瘦。而且你要知道,肌肉就是肌肉,脂肪就是脂肪,脂肪想要变成肌肉是很难的。想要通过仰卧起坐来瘦肚子,那你就需要有一个正确的锻炼姿态,不然仰卧起坐对于腰椎以及颈椎的伤害是很大的,这也是很多人做了之后一直喊腰疼和背疼的原因了。

配合呼吸

做运动呼吸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减小肚子的时候配合呼吸会让腹部肌肉变得更加紧实,达到瘦肚子的目的。起来的时候呼气,躺下的时候吸气。

起身角度

仰卧起坐一般是停留在45度角的位置,在起身的时候,延长身体和地面保持45度的角度,坚持大概30秒左右,让腹部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

双手不要抱头

很多人在仰卧起坐的时候喜欢抱着头部,感觉这样比较省力,其实并不是如此,借助头部力量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拉上,正确的方式就是手放在胸前或者耳侧,通过腹部发力起身,并不是借助手臂力量。

增加反复的次数

一般情况下每次仰卧起坐的不要多于十次,单次不少于30秒,一组结束之后休息10分钟左右,进行下一组,一般进行3-5组就可以了。

不能再太软的位置坐

很多人喜欢在床上做仰卧起坐,其实这个是不对的,太柔软的地方,容易让腰部失去支撑,让腰椎不舒服,容易受伤;柔软的位置也容易让动作变形,影响锻炼的效果,最好在地板上使用瑜伽垫进行锻炼。

锻炼时间

我们尽可能在饭前进行运动,或者在饭后两个半小时进行,卷腹对于肠胃的压迫很大,如果刚刚进食运动很容易造成肠胃的不适。

光锻炼还是不行的,还是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三分练七分吃,对于想要减肥的你来说,合理的规划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才是减肥的王道。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于如果通过仰卧起坐减肥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