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疼是胰腺癌?怎么回事?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8 14:19

胰腺,是“隐居”于我们身体上腹部深处的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小器官,分为头、颈、体、尾4个部分。胰头是右侧端膨大的部分,被十二指肠呈“C”形环绕;胰尾是伸向左上方较细的部分,它的前方有肝、胆、胃等器官覆盖;末端常与脾门相连。

胰腺是人体第二大消化腺,器官虽小但作用非凡,可以说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与生命息息相关。在整个消化道内,胰腺也是最重要的分泌腺之一,兼有内外分泌的双重功能。

胰腺的内分泌功能是通过胰岛分泌各种激素如胰岛素、胰高血糖素、生长抑素等激素来实现的,参与人体的生长调节和物质代谢,最为人熟知的作用就是调节血糖。

胰液则是胰腺外分泌的产物,由胰腺腺泡和导管系统共同产生,正常人体每日分泌1-2升胰液,其含有大量的消化酶和碱性液体,在食物的消化过程中起“主角”作用!故而,一旦胰腺有了问题,常常表现出来的就是消化功能的障碍,尤其是胃部的不适。

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胰腺癌的发生呢?

1、吸烟

长期吸烟的人,烟草中里面的亚硝胺等致癌的物质会在体内不断地增加,而且这些物质还会经肺部或者是上消化道进入体内,然后经血流进入至胰腺中。

进入胰腺后,就会不断损害胰腺,使得胰腺患癌。一般吸烟者患该病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3到6倍。

2、饮酒

长期饮酒过量,会直接损伤胰腺部位的组织,然后诱发胰腺炎,而胰腺炎反复发作可诱发癌变。另外,酒精是致癌物质的溶剂,会促使致癌物质进入到胰腺中,在损害胰腺组织的同时,并为胰腺癌创造条件。

3、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对正常的细胞产生不良的影响,促使细胞老化。另外,咖啡可通过抑制DNA的修复,在DNA复制完成之前,对有丝分裂的过程进行诱导,加大致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