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遗精是正常的吗?为什么总有人说能避免就最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8 14:17

遗精基本上可以说是一种生理现象,有很多因素都会诱发男性出现遗精的现象,但如果出现频繁遗精的话,就属于不正常情况,此时,男人就要引起重视并且及时调理好。那么,男人遗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要如何调理?

遗精的几大原因:

一、精神因素

有时候白天看到对自己有性刺激的事物、电视节目、电影或是书画等,会造成大脑皮层形成一个兴奋灶,从而导致性活动中枢神经受到刺激,引发夜间梦遗的现象出现。

二、生活方面

日常生活中,一些能引起前列腺部位充血和刺激Y茎的行为和生活习惯,都有可能造成夜晚梦遗现象出现。像是平时喜欢穿紧身衣裤、睡前被子太厚、被窝太暖、热水浴泡太久、睡时使用电热毯、睡前饮酒或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都会导致夜晚遗精的出现。

三、身体原因

人体若是长期处于一种虚弱和不健康状态,像劳累过度、慢性疾病、长期失眠、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等情况影响下,就会引起人体各方面生理功能出现失调,造成管辖射出的神经系统出现力不从心的现象,从而导致遗精的现象出现。

四、剧烈运动

运动会使人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机体各部位的功能也会随之增强。而生殖部位也会因为运动后流经睾 丸、精囊和前列腺等处的血液增加,导致前列腺产生的前列腺液增多和睾 丸产生的精子增多,就有可能会诱发遗精。

要如何调理?

1、注意自己的睡眠状态和睡姿

有些人喜欢穿着紧身的三角内裤睡觉,也喜欢睡觉时将被子裹挟着,以为靠着外力强压住生殖器就可以避免遗精。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反而更容易让生殖器官因受到外力挤压,从而刺激到前列腺,造成梦遗现象出现。

因此,睡眠时要尽量将身体放宽松,多使用侧卧的姿势入眠,时间久了,就可以减少遗精的出现。

2、消除杂念

凡是不正常的遗精之后,要知道自己是否是看过一些有刺激性方面的电影、电视剧或是画之类的东西,或是阅读过易引发人性神经冲动和兴奋的读物后引起的遗精。从而可以从根本上消除和避开此类刺激的信息源,减少遗精的发生。

3、加强思想上的自我调节

多参加一些健康的体育和文娱活动,也可以在入睡前看些经典文章和锻炼一下身体,好比做些俯卧撑,从而转移大脑的注意力,久而久之,就可以克制住自身一些不正常的遗精发生。

4、多注意卫生和清洁

养成经常清洗性器官的良好习惯,可以避免下泌尿器官因不卫生出现疾病后导致的遗精现象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