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的功能有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9 11:57

阿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保健品,尤其在近几年越来越多人会选择食用阿胶,它是被公认对女性补血补气有好处的营养品。其实阿胶的功能可不止是补气补血,它有很多处,可能大家并不能逐一说明,那我们今天就主要来说说阿胶的功能到试有哪些。

阿胶又叫驴皮胶,主要原材料就是驴皮,通过非常工序加工为一种胶块,以前阿胶只是纯属驴皮加工后的胶块,有滋补作用,它与人参、鹿茸共同组成“中药三宝”。现如今人们为了增加营养,也为增加多元化,会在阿胶中加入红枣、黑芝麻、核桃仁、枸杞等原材料,通过观察会发现这些辅助材料同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和驴皮的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处。

阿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钙、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算是高营养物质,食用后可改善血钙平衡,能促进血红细胞生成,从而可补气血,调理血亏血虚的问题。如果有贫血类症状,也可以通过食用阿胶补充。尤其女性因为每个月有大量经血排出,很容易有阴血不足或身体虚弱的现象,事后来一点阿胶补充,能滋阴补血。

若平时有失眠多梦、口干舌燥的问题,同样可利用阿胶滋阴润燥,为了提升调理效果要,可将阿胶加入黄宫、白芍、生地等一起服用,效果加倍。

阿胶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这一点相信女性朋友们都有听说过,它能提高人体红细胞与血红蛋白含量,达到滋润皮肤的作用,长期食用能维持皮肤细嫩有光泽,它被女性列为养颜佳品。

阿胶能增强体制,经常食用阿胶,可增强心功能。因为阿胶中含有蛋白质,它属于动物类胶元蛋白,比草木类蛋白质更有亲和力,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阿胶的功能可不止只有这些,孕妇在怀孕后如果有血虚的问题,同样可食用阿胶,它能养胎安胎,对劲胎元不固有治疗作用。

总之阿胶的好处有非常多,阿胶的功能是多样化的,在生活中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女性可以每天吃一两块阿胶,除了补气补血、美容养颜之外,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