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东西能补血 能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9 13:30

一个人身体好不好,看看气色就知道,气色也就是脸部的颜色,一个人身体好,气色是能够一览无余的显露出来,特别是女性,有好的气血,脸部会显得非常红润有气色。但是生活中却有很多人因为气血亏虚的问题,导致脸色看起来总不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多吃些补血养血的食物。那什么东西能补血?能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什么东西能补血?

(1)枸杞

通常情况下,红色、黑色食物对于补血是非常有帮助的,枸杞就是符合特征的一种食物。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枸杞当做药材来食用,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铁等营养素,这些对肝血不足、肾阴亏虚有很好的治疗。对于什么东西能补血这个问题,气血不足、贫血的小伙伴可以多用枸杞熬粥、煮汤、泡水喝都是非常不错的。

(2)桃仁

在生活中女性想要补血,不妨吃一点桃仁,这是因为桃仁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功效,对于经期紊乱有很好的调整。对于什么东西能补血这个问题,生活中多吃些桃仁可以加快身体内血液的流动,对补血养血都有很不错的作用功效。

(3)红枣

什么东西能补血?红枣其实也是很不错的补血养血食物,可以用来泡水喝、熬汤等都非常不错。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血安神功效,可用于改善贫血、面色苍白、气血虚弱等症状。

(4)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肝糖等,能改善人体的造血系统,其含铁量很高,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猪肝,因为猪肝的食用存在很多禁忌,同时也有着较高的胆固醇。所以建议大家遵医嘱,听从医生建议,选择性地食用猪肝。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东西能补血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能够补血的食物有很多,对于身体贫血的群体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补血养血的食物,另外还建议积极做好运动调理、日常起居作息的调理等,帮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