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血两年流掉全身近半血量 难道不担心是否患癌?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7 14:40

大肠癌早期常现五大症状,便血需与痔疮相鉴别

专家介绍,其实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刚开始仅仅只是感到轻度的腹部不适、消化不良,有时大便潜血阳性等。随着病情发展,症状逐渐出现和加重,出现以下五大常见症状:

一是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及持续腹部隐痛,有时为间歇性,有时表现为持续性,常位于右下腹部。部分患者同时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胀或呕吐、反酸、嗳气等症状。

二是大便性状发生变化,如变得稀薄,部分患者还伴有脓血,排便次数增多,粪便隐血检查持续为阳性。

三是部分患者大便带有血液和黏液,易误认为是痔疮发作,从而导致误诊,故必要时应做直肠指诊。

四是腹部可触及包块,半数患者可发现腹部包块,一般可随肠壁蠕动,触诊时可明显感觉质地较硬。

五是消瘦症状:大部分患者短时间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发热、浑身乏力、体重下降、全身浮肿等症状。

那么,有什么习惯能预防大肠癌发生吗?

1、定时排便

良好的排便习惯对肠道健康有益,想要预防肠癌,应尽量做到每天定时排便,将肠道内的垃圾、毒素及时清除。此外,还要避免经常在排便时看书、看手机,以免影响肠道功能。

2、不吃可危害肠道健康的食物

想要使肠道健康,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避免食用可危害到肠道健康的食物。比如辛辣刺激性食物、烟、酒都可刺激肠道黏膜,此外,腌制、霉变、烧烤类食物多含有致癌物质,也可增加患上肠癌的风险。如果可以做到清淡饮食,避免对肠道产生刺激,相信可以令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3、多喝水

想要预防肠癌,生活中也应适当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以保持肠道润滑,促进肠道内垃圾、毒素的排出,从而保持肠道的干净、健康。如果总是缺乏水分,肠道过于干燥,可导致毒素滞留,从而危害肠道健康。

4、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便秘也是造成肠道病变的元凶之一,如果长时间便秘,还可增加肠道癌变的风险。因此,想要预防大肠癌,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芹菜、白菜、豆芽、蒜苗、苹果、香蕉、燕麦、红薯、玉米等,这类食物中以软化粪便,减少粪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对预防肠癌的发生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