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行更便利!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 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健康 前瞻网 2020-12-28 17:05

 

出行更便利!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 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近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组织召开平台公司座谈会,研究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有关工作。曹操出行、滴滴出行、首汽约车、T3出行、高德地图、美团打车、申程出行、嘀嗒出行8家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各平台公司重点优化三大方面服务:一是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

二是依托95128约车服务号码,在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同时,加快开通主要网约车平台的电话叫车服务;三是通过技术手段,指导主要平台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网约车填补出租车供给缺口

出租车是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交通工具。出租车通常用于具有一定消费能力人群出行、公务出行或特殊事件引发的出行,具有方便、舒适、灵活、门到门的特征。出租车运行包括扫街巡游、定点等待、电话预约和现在的APP网约等服务模式。

过去7年中,我国市区人口超过400万的中大型城市(31个)人口的年复增长率为4.5%,而出租车车辆增速仅为1.2%,打车出行供给端未能满足新增人口的需求。同时,网约车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3.62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城市在年初暂停了网约车运营服务,导致网约车使用率有所下降。中长期来看,网约车用户规模将会恢复性增长。

出行更便利!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 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