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癌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8 17:12

男性发生肝癌时,一般有如下症状:

1、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等都是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

2、30岁以上的男性肝癌患者早期可表现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患者却没有明显不适。

3、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也是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

4、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等。

5、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

那么,肝癌如何治疗呢?

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表示,目前国内肝癌的治疗,分为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局部治疗主要是手术、肝动脉栓塞化疗、经皮射频消融治疗、放疗;而全身治疗只要是化疗、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早期肝癌经过诊断和治疗,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50%-70%,而晚期肝癌5年生存率只有10%-19%。

在我国,肝癌治疗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多数肝癌患者合并有肝硬化,再加上多数患者确诊后已经是中晚期,这就导致多数患者不能进行手术,同时也为转移和复发埋下了隐患。临床上,确诊为晚期的肝癌不但预后效果差,而且复发和转移的概率也很高。60%-70%的肝癌患者,5年内会再次复发,这严重影响了肝癌患者的预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