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补气补血的方子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6 11:22

气血运行如何对于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说气血可以为生命体征提供基本营养物质,如果气血有亏虚现象那一定会使肢体出现各种不适,尤其是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人人员,时常会因为气血不足出现头晕目眩、乏困无力、肤色暗黄等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有利于补气补血的方子进行调理。

适合女性补气补血的方子推荐四物汤,主要原材料有当归、白芍、熟地、川芎。四物汤是一道药膳,中医时常利用这个药方为气血不足的人进行调理,它能血养血,尤其是女性若有月经不调或是缺铁性贫血的问题时可尝试服用四物汤。主要因为四物汤中的熟地、白芍有阴柔补血作用,当归与川芎则能动静结合,补血不滞血,活血不伤血,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有些食物在补血同时可能容易让人上火,比如阿胶症状就比较明显。四物汤则没有这样的困扰,只要正确饮用就能补气补血同时,还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除了四物汤之外,还有四君子汤,主要由人参、白术、炙甘草、茯苓组成,四君子汤主要功效是补气,益气健脾,对脾胃虚证、肤色萎黄、气短乏力、脉虚数的情况有调理效果,对治疗慢性胃水或是消化不好的情况也有辅助治疗功效。

还有当归补血汤、归脾汤等都属于补气补血的方子,主要是利用中药材进行配方,帮助需求者补血活血,算是中药配方中比较常见的基本方,只要身体适合利用这些方子进行调理,可尝试服用一个周期或再长一点时间,至少服用后基本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每次也可以根据身体情况具体更新配方药剂多少,有时候某一种需要多,有时候需要少,具体需要医生诊断后决定。平时适量饮用有助于补气补血的方子,也能起到养生保健作用,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要注重养生,可延年益寿。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